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洲头乡:持续推进无障碍改造 更好服务残疾人

   稿件来源: 洲头乡   时间:2023-06-05 17:30:13   

  无障碍环境是保障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必要条件。为扩大无障碍环境覆盖面,2023年,洲头乡残联联同县残联围绕残疾群体需求,根据残疾类别、残疾程度、居家条件为残疾人量身定制家庭无障碍改造方案,加快推进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提升工作,让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真正成为一项满足残疾人安全、健康及生活需求的惠民工程。

  乌池村村民孙中华是此次无障碍设施改造民生工程的受益者之一。孙中华因车祸导致肢体二级残疾,常年依靠轮椅。特别是其沐浴如厕一直是“大难题”。此次改造在该家庭卫生间加装了坐便椅、沐浴椅、扶手,还将大门口的活动场所进行平整硬化,让他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有碍”变成“有爱”。

  此次改造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残疾人的桥梁纽带作用,让多名残疾人切实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得到了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认可,营造了良好的扶残助残氛围。(通讯员 唐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