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长铺镇: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长铺镇   时间:2023-06-05 17:22:08   

  为教育、引导、激励全镇群众和社会各界增强生态环保意识,自觉、主动、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活动,6月5日,长铺镇开展“六五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召开了集中宣传会,会议强调要把优化营商环境与环境保护、推动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瞄准“魅力宿松”看长铺的目标,加大生态环境建设,聚焦矿山绿化修复、污水综合治理、绿色农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加快农村污水全面治理、化肥减量增效、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全力推进乡村生态振兴。

  活动中,镇生态环保站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各企业内,开展了“送法入企、普法培训”主题活动。工作人员重点解读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应遵守的各项环境保护法规,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图表展示等,向企业员工普及环境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大大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及员工们的环境保护意识。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生态文明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通讯员 安俊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