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洲头乡党委书记深入各村督导多项重点工作

   稿件来源: 洲头乡   时间:2023-01-25 13:51:04   

  宿松融媒讯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24日,洲头乡党委书记汪勇带队深入各村督导多项重点工作。通过实地察看,交流询问的方式,重点督查指导全乡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作风建设、安全生产、城乡居保收缴、村级产业发展、大湖改革和禁捕退捕等春节期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每到一处,汪勇都深入村民小组,实地察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对春节期间生活垃圾转运不及时清扫任务压力大等问题,汪勇要求村级要不等不靠,适当增补清扫转运力量,合理设置临时垃圾堆放点,及时进行清运清扫。各村要切实履行好工作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村级要主动谋划2023年村级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多出亮点、多出成绩,要积极培育产业能人,鼓励村干部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大胆进行创业投资,发展产业,从而带动村级产业发展。持续强化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宣传力度,加大沿江沿湖巡查频次,确保水面上的安全,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全力提升幸福洲头、平安洲头形象。

  汪勇强调,各村要抓住春节期间群众返乡有利契机,积极主动深入群众,做好城乡居保收缴、招商引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幸福祥和欢度春节。

  最后,汪勇还走访慰问了一线的执勤民警、交通警察、返乡客商等,给他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通讯员 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