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柳坪乡严密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稿件来源: 柳坪乡   时间:2023-01-21 11:09:23   

  宿松融媒讯 春节前夕,天晴风大,森林防火形势复杂严峻。柳坪乡全面部署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乡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

  加强值班值守。柳坪乡森林防火部门全面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备勤,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做到火情信息迅速报送。乡村森林防火队全装备勤,携装巡护,随时应对早期火情,做到火情处置分钟出动。

  严格责任落实。结合林长制工作,细化、深化、实化森林防火工作的网格化管理,明确每一处山头地块的日常巡护、预警监测、早期处置等基础工作的责任人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末端发力、终端见效。

  加大巡逻力度。乡村森林防火员将时刻紧盯林区及周边居民点、风景区、林区输配电、公墓、散坟、农林结合部的森林火灾隐患,加强对加油站、高压线塔、施工现场等火灾隐患集中区域的监管,切实把火情火灾消灭在萌芽状态,真正做到防控“关口前移”,确保全乡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春节。(通讯员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