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柳坪乡开展养殖环节违禁添加物专项检测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稿件来源: 柳坪乡   时间:2023-01-20 11:46:21   

  宿松融媒讯 为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佳节,近日,柳坪乡兽医站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多家养殖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对养殖环节是否使用“瘦肉精”等违禁添加物进行了专项检测。

  检测以现场随机抽样方式进行,工作人员利用“瘦肉精”快速检测试卡,对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进行快速检测。此次检测是通过采集猪的尿液进行现场检测,经检测,结果全为阴性,各养猪场养殖环节均无使用“瘦肉精”等违禁添加物的违法行为。在检查时,工作人员还对养猪场从业人员进行了政策宣传。

  柳坪乡兽医站将继续加大违禁药品使用危害的宣传力度,广泛深入宣传畜产品质量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农户畜禽产品质量安全意识,自觉抵制违禁药品的使用,从而从源头上保障肉品安全,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为群众创造安全、放心的畜禽产品消费环境。(通讯员 吴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