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洲头乡开展城乡居保、就业创业政策宣传

   稿件来源: 洲头乡   时间:2023-01-19 15:51:20   

  宿松融媒讯 “城乡居保政策好,政府帮忙来养老”“真情服务惠民生,就业创业暖民心”,2023年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及就业创业工作已全面启动。为落实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和就业创业宣传工作,1月18日,洲头乡人社所在下夹村级文化广场结合“迎新春 送春联”活动,大力宣传城乡居保、就业创业政策。

  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写春联、城乡居保、就业创业宣传等服务台,让现场群众一边参与热热闹闹的写春联活动一边了解城乡居保和就业创业政策。工作人员不断地发放宣传册,并对城乡居保缴费、养老金领取、岗位招聘用工等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现场演示通过微信、支付宝、皖事通等线上平台进行缴费、选择档次、参保信息查询等业务;引导大家关注“三公里就业圈平台”“社区快聘APP”小程序,让有就业创业意愿的群众可以及时了解到招聘信息和创业政策。活动现场共发放城乡居保、就业创业、岗位招聘宣传页100份,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让各类惠民生政策真正落地生根。

  “手机微信就能交养老保险费,对外出务工的人员真是太方便了,网上就能操作,不用来回跑,再也不用担心养老保险费断缴了”现场参与人员项彩华说道。

  下一步,洲头乡人社所将把城乡居保、就业创业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继续加大各类政策宣传力度,不断强化担责任、重宣传、抓落实、强执行要求,更好地为群众服务。(通讯员 杨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