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下仓镇: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稿件来源: 下仓镇   时间:2023-01-17 17:35:13   

  为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保障辖区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下仓镇坚持“三个狠抓”,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狠抓组织部署,责任落实到位。一是组织召开专题工作会议,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感。二是成立安全生产督导专班,压实责任,紧盯重点地段、重要时段和薄弱环节,重点督查各企业、场所消防安全制度和责任落实、用火用电管理、消防设施的使用维护、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狠抓重点领域,防范措施到位。一是深入企业、商超、酒店、小作坊等重点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力度,做到防范精准到位;二是时刻关注天气情况,高度重视水上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客流高峰时段的现场安全管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维护好渡运秩序;三是加强对黄湖大桥(S248)与老太下线交叉路口的巡逻力度,对过往车辆及行人进行管理,为周边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四是针对岁末年初长河桥路段路面车流量增大,安全风险增大问题,及时安排修复路面,安装护栏,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四是防范新冠病毒感染带来的安全风险,要求各村及时排查,积极主动送药上门,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为居民生产生活落实安全保障。

  狠抓应急值守,防范处突到位。抓好节日期间及前后的安全监管和应急值守工作,制定和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落实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通讯员 王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