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乡:墙绘为美丽乡村增色

   稿件来源: 程岭乡   时间:2022-09-26 17:53:00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而在保持乡村原有风貌的前提下进行美化提升,墙体彩绘让人眼前一亮,既美化了环境也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

  走在程岭的房前屋后,时常能看到各具特色的墙体彩绘。这些彩绘中,有的是移风易俗宣传画,有的是民俗故事,还有乡村风景、村庄历史等内容。它们内容丰富且贴近群众生活,成为传播文明的窗口、政策宣讲的阵地、美化家园的载体,也成了程岭乡一道美丽的风景。

  程岭乡将继续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有机融合起来,统筹发展、一体推进,把墙体彩绘作为宣传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充分利用标识、墙体绘画等表现形式,将党的声音传达到基层,在日常生活中丰富村民的精神世界,加强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通讯员 吴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