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长铺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长铺镇   时间:2022-09-27 09:49:00   

  近日,长铺镇食安办组织该镇市监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司法所、文化站等相关部门在该镇文化广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盛放了新收获的稻子、芝麻、绿豆、花生和新采摘的火龙果、马枣、柑橘、蔬菜、豆条等各类农产品供现场观众观赏品尝。活动借助“喜迎二十大 共庆丰收节”文化活动平台,以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为主题,制作了活动板块、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单、科普资料,宣传手册等宣传品;现场解答老百姓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向现场观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讲解食品安全常识,并现场接受咨询。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300余份,现场解答疑问40余人次。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活动,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参与、监督食品安全工作的良好氛围。(通讯员  彭必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