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千岭乡:开展中国婚育状况统计调查

   稿件来源: 千岭乡   时间:2022-09-27 09:31:00   

  为全面了解当前群众的婚育现状及群众生育意愿和影响因素,近日,千岭乡计生协对九庙村内20周岁到44周岁的男性和女性人口开展婚育状况统计调查。

  千岭乡十分重视此次全国婚育状况统计调查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具体可行的入户调查方案,调查员在调查前参加了全国婚育状况统计调查培训,并通过相关考试,取得了调查资格。本次调查以家庭为单位,将辖区、个人与家庭调查进行结合,对男、女双方均开展调查。调查过程中,调查员聚焦影响婚育状况的因素,涵盖婚姻、生育、养育等重要阶段;密切关注婚姻、生育、养育的时代差异以及观念的变化;对农村大龄未婚人士面临的难点和需求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记录。

  此次调查意义重大,事关中国经济社会发展。通过全面了解当前我国婚育现状及群众生育意愿和影响因素,为完善相关支持政策和配套措施提供了决策参考和科学依据。(通讯员 汪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