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下仓镇: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下仓镇   时间:2022-06-23 20:16:56   

  为实施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扩大法律援助的覆盖面,提高辖区内群众的法律维权意识,日前,下仓司法所牵头,组织镇综治办、民政办、人社所开展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宣传礼品、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咨询台等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法律援助宣传扇、宣传折页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深入宣传法律援助、宪法、民法典的相关知识,积极向群众宣讲《法律援助法》、“12348”法律援助热线,详细讲解法律援助的受理范围、援助对象和申请程序。同时,重点宣传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劳动者权益保障的法律规定,并耐心解答了群众的法律咨询问题,发放便民联系卡。

  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法律援助制度,增强了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为法律援助工作的深入开展夯实基础。(通讯员 张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