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隘口乡:比出工作新状态 赛出发展新速度

   稿件来源: 隘口乡   时间:2022-06-22 16:11:00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村党组织书记综合能力,6月21日,隘口乡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乡村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擂台比武初赛,乡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部分乡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二级站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村党总支书记组成评委团。

隘口乡:比出工作新状态,赛出发展新速度.jpg

  活动以“演讲展示+评议打分”形式开展。比武大会上,11个村党支部书记围绕组织振兴、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转型升级, 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进行陈述。随后评委评议打分。根据成绩选拔出3名村书记进入陈汉乡党建协作区半决赛。

  各村以此为契机,经过工作交流,就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标准化、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策略谋划等进行反思提升,充分展示新时代党支部书记的精神风貌,激发工作新状态,力争发展新速度。

  此次活动充分激发了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促进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和村党组织书记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领头雁”作用,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注入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通讯员 孙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