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下足“绣花”功夫 擦亮集镇底色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2-06-22 15:16:00   

  为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营造美丽、整洁的人居环境,日前,河塌乡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工作要求,积极行动,乡村两级密切配合,形成领导带头抓,干群齐上阵,全民总动员的热烈氛围,掀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高潮。

  动员部署促落实,6月21日上午,河塌乡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对乡集镇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进行全面部署。会议指出,开展集镇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是巩固和深化乡政府驻地“两治理一加强”的有力举措,要把该项行动作为改善集镇环境面貌、补齐集镇环境短板的重要抓手。在行动上要抓落实,行动要快、标准要高、工作要实,按照工作部署和要求,对集镇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出店经营等逐一进行整治。

  干群齐心促整治。本次集镇环境整治行动中,乡村两级干部、县城管局执法人员、集镇环卫人员齐上阵,铲车、垃圾车、洒水车齐发动,对乡政府所在地的沿街商铺、摊贩,挨家挨户开展清理整治,重点对乱搭乱建、乱堆乱放、违规广告、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死角”。在县城管局执法人员的协助下,集镇沿路交通秩序良好,车辆停放有序,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服务促文明。河塌乡团委、文明办、妇联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本次集镇整治行动,全乡共计出动志愿者20余人。活动中,志愿者们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性,动员广大群众积极行动、主动参与,引导群众增强卫生意识、文明意识,努力营造共建美丽家园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河塌乡将继续加强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引导,积极组织群众清理房前屋后杂草、垃圾,搞好院落环境卫生,参与“美丽庭院”建设,调动群众参与保护公共卫生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确保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为建设美丽河塌添砖加瓦。(通讯员 吴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