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五里乡:“暖企行动”助优营商环境

   稿件来源: 五里乡   时间:2022-06-22 15:13:00   

  自“暖企行动”和“四送一服”开展以来,五里乡积极主动作为,通过走访调研、部门协调解决、督查回访等多种方式在土地、资金、招工等全方面多方位给企业提供服务,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优营商环境。

  “访”企业,找问题。建立企业联系机制,为每家“四上企业”安排乡班子包保,通过召开座谈会、领导干部走访调研等多种形式,对中冠商混、荣发建材、春江粮油等10家企业开展“点对点”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收集企业当前存在的难题。

  “解”困难,找部门。建立企业服务机制,经常组织乡招商办、经发办、城建站、国土所、人社所等部门召开“暖企”会议,研究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针对企业招工等困难,最快速度安排乡人社所开展现场招聘会,帮助对接企业紧缺人才,及时解决企业招工难题;针对融资需求等困难,在乡镇无法解决的情况下,积极与县直有关部门沟通,帮助企业对接银行,及早地发放贷款,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问”成效,找企业。“感谢书记和乡长的大力帮助,有政府帮忙协调,及时解决了我厂流动资金问题,比我们企业对接放贷要快好多,真的是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五里乡境内企业春江粮油的负责人黎晓春说。一直以来五里乡坚持企业满意导向,将企业满意度作为第一评价标准,着力增强企业的满足感,为企业发展营造最好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项泽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