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汇口镇:扎实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稿件来源: 汇口镇   时间:2022-06-22 09:08:00   

  为进一步加大民生工程宣传实效,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和掌握民生工程政策内容,积极参与和支持民生工程建设,近日,汇口镇多措并举加大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力度,确保宣传工作覆盖面广、群众知晓率高。

汇口镇2.png

  牢牢织密宣传网格。由汇口镇民生工程工作小组牵头,镇机关各部门参与,由各驻村工作小组联系所在村(社区),在村(社区)内以组、片为网格单位,划分宣传区域,各村干、组长对自己辖区内的宣传工作要落实到位,要求做到每片辖区内都有人发、有人看、有人讲。

  合理分配宣传图册。各村(社区)按人口比例申领发放“一图读懂”民生工程宣传册,其中,汇口社区220份、同马社区200份、曹湖村300份、西湖村150份、康公村320份、程营村210份、张月村280份、三洲村280份、三兴村300份、团结村180份、龙潭村280份。

汇口镇1.png

  巧用多种宣传方法。充分利用辖区内的宣传栏张贴民生工程宣传海报、利用电子屏滚动播放民生工程政策、向来往居民发放各种宣传材料等广泛宣传宿松县2022年民生工程政策,并在日常入户走访过程中强化宣传效果,争取做到人人都知晓,户户都熟知。

  耐心进行政策讲解。在强化宣传民生政策的同时,耐心细致地向辖区居民就民生工程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释,并告知居民申报条件、受益对象、申办程序、补助标准等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接受居民的政策咨询。(通讯员 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