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洲头乡: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

   稿件来源: 洲头乡   时间:2022-05-17 16:45:20   

  为向广大群众科学普及禁毒知识,广泛宣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营造全民参与禁毒浓厚氛围,近期,洲头乡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万家”宣传活动。

洲头乡.jpg

  开展“禁毒宣传进万家”活动是2022年全国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部署,是全面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的重要举措。洲头乡禁毒办、派出所、司法所联合行动,深入推进,结合文明创建、平安村等创建评比,积极主动开展入户家庭禁毒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禁毒知识普及率。

  此次宣传重点主要是针对麻醉精神药品和芬太尼类物质、合成大麻素类物质的滥用问题,结合群众日常生活,科学讲解麻醉精神药品种类、滥用危害,广泛传播毒品预防知识和防毒技能,努力使辖区内群众人人知晓毒品就在身边、科学防范毒品危害。同时乡禁毒办指导各村片干对辖区内田间地头、房前屋后种植罂粟再次进行了踏查,确保零收获、零种植。(通讯员 罗远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