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九姑乡开展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稿件来源: 九姑乡   时间:2021-10-25 15:32:19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10月9日以来,九姑乡对本年度老年体检活动进行了精心安排,组织医疗小分队到8个村有序开展老年人免费体检,让老年人充分享受到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惠民政策,提高了老年人的健康水平,掌握了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有病早发现、早治疗、早预防。

9723456617231ec897f1c6326ba02d0.jpg

  此次检查项目主要包括量血压、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小便常规、心电图、B超检查等常规项目。医务人员逐个为前来体检的老年人按照预定项目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并耐心地询问了他们的日常生活习惯以及身体状况,还为老人们讲解高血压、糖尿病防治相关知识,指导他们科学合理用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使老人们在享受免费体检的同时了解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健意识。

  据悉,本次参加体检的65岁以上老年人2400余人,发放宣传品4000余份,发放纪念品2400余份,开展健康知识讲座8场,进一步提高了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关爱。(通讯员 刘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