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稿件来源: 县市场监管局   时间:2021-10-18 16:10:24   

  宿松融媒讯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有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全面提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宿松县市场监管局多渠道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在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看安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参与网络安全云课堂学习、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观看网络安全微视频等活动,同时通过向干部职工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单页,实地讲解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的方法和技巧,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树立科学上网、文明上网的理念,合理利用好网络资源。

  推动网络安全线上宣传。宣传周期间该局积极呼吁广大干部职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微信群、QQ群等途径积极转发各类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该局门户网站同步开展宣传活动,以便广大人民群众尤其是各市场经营主体能及时掌握相关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开展网络安全线下宣传。深入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等场所向各经营户发放宣传折页,手把手讲解网络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各经营户防范诈骗的能力,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截至目前,该局共发动宣传人员40余人,悬挂横幅及显示屏飘字15条,发放宣传折页80多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大家共同参与,该局将以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积极发动各监管对象共同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共筑网络安全钢铁长城。(通讯员 朱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