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乡禁毒宣传进家庭 筑牢防线守家园

   稿件来源: 程岭乡   时间:2021-10-18 16:04:2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拓宽禁毒宣传教育覆盖面,有效强化毒品预防教育的宣传力度,10月17日程岭乡禁毒办、综治办前往龙安村开展毒品知识进村入户宣传活动。

  在入户宣传过程中,禁毒志愿者通过发放禁毒宣传折页、传递禁毒知识等形式, 与大家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并深度讲解了有关禁毒法律法规及各类涉毒违法犯罪行为等法律常识。村民们说:“这样的上门宣传太有用了,让我们对毒品认识有更深的了解,我们会团结起来与毒品作斗争。”禁毒志愿者还特别提醒青少年们,要提高警惕性,谨慎交友,尽量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以防不法分子乘虚而入,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此次禁毒宣传进家庭活动,让群众进一步认清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严重危害,有效增强了家庭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了家庭防线,营造了人人抵制毒品、全民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达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石立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