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团宿松县委联合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教育活动

   稿件来源: 团宿松县委   时间:2021-10-17 09:13:21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高我县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10月16日,团县委联合县税务局、法院、司法局、公安局网安大队、中国电信宿松分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2021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普教育活动。活动通过线上和线下形式同时进行,形式丰富多彩。

1.jpg

2.jpg

  下午三点,在“宿松青年之声”官方抖音直播间,主持人张星先向网友们简单介绍了活动流程,再围绕“为什么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什么”“我们身边有哪些不被关注的网络安全隐患”等问题,给网友们上了一堂网络知识小课堂,并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中,团县委还邀请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相关负责人给大家分享了日常高发的电信诈骗和防范知识点。

6.jpg

7.jpg

  随后,主持人带着直播间网友前往第二活动现场——世纪华联超市。在这里,各单位工作人员和青志联志愿者们一起摆起长桌,拉起“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横幅,向过往行人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册,提高市民的网络安全意识。

8.jpg

9.jpg

  主持人先邀请各单位负责人到直播间,为网友讲解如何防范个人信息泄露、网络诈骗等知识,随后向现场群众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报名。在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大家排起长队,等待答题,并领取到精美小奖品,有钥匙扣、水杯、布袋、垃圾桶等。现场非常热闹。“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应该经常开展!”一位直播间的网友说道。

  下午五点,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圆满结束,活动效果显著。“宿松青年之声”抖音直播间在线人数1200人左右,现场参与人数达300余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余份、奖品300余份。(通讯员 张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