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复兴:召开秸秆禁烧暨森林防火工作会

   稿件来源: 复兴镇   时间:2021-10-14 15:37:20   

  宿松融媒讯 为深入推进秸秆禁烧及森林防火工作,10月13日,复兴镇召开秸秆禁烧暨森林防火工作推进会,对该镇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镇长罗沐海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村(社区)书记、主任、镇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1.png

  罗沐海就做好全镇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工作强调,一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清醒认识秸秆禁烧管控和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切实提高秸秆禁烧管控的重视程度,切实增强做好管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各负其责,齐抓共管。各村(社区)要充分利用好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好管控机制,严格责任落实,分区划片,落实逐级包保责任制,同时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强化措施,抓好落实。要结合复兴镇实际制定细化管控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巡查力度,加强工作调度,深入田间地头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履职尽责,扎实有效推进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管控各项工作。四要广泛宣传,制造氛围。要充分利用车辆、标语、广播等多种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广泛宣传焚烧秸秆的现实危害、转化利用的有效途径、禁烧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等,让群众充分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好处。(通讯员 燕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