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网络中国节·清明】松兹街道五里村开展烟花爆竹消防安全检查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时间:2023-03-28 17:57:05   

  临近清明节,为进一步确保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的落实,防范事故的发生,保证节日期间全村安全稳定,五里村在清明节前对全村内的烟花爆竹经营店开展了消防安全大检查。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了经销点是否有烟花爆竹销售许可证,是否符合一证一点,烟花爆竹存放仓库是否符合规定,是否远离人群,消防设施是否到位,并对各经销点的烟花爆竹的进货渠道、存储以及销售情况详细了解。随后检查人员一一向经销点说明关于销售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同时积极宣传非法生产、销售,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严重危害,从而增强烟花爆竹经营业主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针对检查发现的少数经销点储存不规范以及清明期间在店外摆放烟花爆竹等问题,检查组责令经销点能够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保证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规范了五里村烟花爆竹经营户行为,提高了各烟花爆竹经销商的消防安全意识,保障了清明节期间市场的稳定和安全,为全村人民创造了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通讯员 张颂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