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千岭乡: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稿件来源: 千岭乡   时间:2024-04-15 17:27:57   

  近日,千岭乡妇联联合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化站、“扫黄打非”工作站在张庙村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行动,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千岭乡1.png

  活动通过宣讲、互动问答等形式进行。活动中,志愿者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护苗”小课堂,现场发放宣传折页,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结合生动的案例,点对点开展网络举报宣传,介绍了举报方式和相关知识,科普网络有害信息常见类型及其危害。此外,还现场学习了辨识非法出版物的方法,提升学生们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的意识,嘱咐学生们自觉远离盗版、远离口袋书、远离有害卡通画册、远离不良游戏,增强版权保护的意识,鼓励学生们多借阅学校图书馆、班级图书角的书籍,养成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

千岭乡2.png

  此次“扫黄打非”专项行动有效提升了辖区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今后,千岭乡将继续加大“扫黄打非”相关知识的宣传力度,呵护辖区青少年的健康和安全。(通讯员 汪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