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长铺镇开展“断丝弦锣鼓”非遗文化座谈会

   稿件来源: 长铺镇   时间:2023-06-01 10:15:47   

  宿松融媒讯 为进一步鼓励民间艺人做好省级非遗断丝弦锣鼓的传承保护工作,增强传承意识,推动非遗事业稳步发展,5月31日上午,长铺镇综合文化站举办省级非遗——“断丝弦锣鼓”民间艺人座谈会,该镇分管领导及断丝弦锣鼓民间艺人共2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地的“断丝弦锣鼓”艺人们纷纷发言,分享了各自从事断丝弦锣鼓保护传承实践的经历、做法和感悟,并表示将积极参与政府组织的各种“断丝弦锣鼓”的展览、表演、研讨交流等活动,保护好文化遗产的权益不受到损害,继续为非遗保护事业贡献力量、再创佳绩。

  镇分管领导从该镇“断丝弦锣鼓”非遗文化的保护现状、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总结了近几年来我镇对省级非遗——“断丝弦锣鼓”的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对非遗保护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表示,将立足实际、着眼发展,强化保护、突出创新,让省级非遗——断丝弦锣鼓走进群众,走进校园,让非遗真正活起来。同时进一步加大非遗项目宣传推介力度,真正做到让传统文化传承发展活起来,让文化自信固守在群众心里。(长铺镇综合文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