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网络中国节·春节】松兹街道(东北新城)综治办营造春节文明和谐氛围

   稿件来源: 东北新城   时间:2023-01-20 11:58:08   

  宿松融媒讯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到来,松兹街道(东北新城)综治办联合公安派出所等职能部门下沉基层,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有效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为节日期间营造出文明、和谐、稳定的氛围。

  在强化党建引领、组织领导的基础上,强调坚守岗位,各司其职。明确各党总支书记,各支部书记的责任担当。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主动下访,有效梳理、排查社会风险隐患、重点人群的思想动态,充分掌握第一手资料。一旦发现思想苗头,及时上门做好梳理安抚工作,把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有效地避免情绪激动、矛盾激化或冲突事件的发生。

  群众利益无小事,化解矛盾我先行。对于邻里纠纷、家庭矛盾等鸡毛蒜皮的小事,主要以调解为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充分发挥乡贤人士、“老书记调解室”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的作用,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只要他们出面苦口婆心地劝说,都能够化干戈为玉帛、化险为夷、握手言欢。

  提高平安创建意识,消除安全隐患。综治办、村(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平安创建倡议书》、社区、管委会等政府职能机关在主要场合播放电子显示屏LED等方式,全面提高居民的平安创建意识。

  下一步,东北新城综治办将进一步加大区域巡查力度、严守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一日三报告工作机制,确保信息24小时畅通,积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春节期间社会治理与平安创建工作齐驱并行,确保辖区居民有幸福感、安全感、享受感,为春节期间营造出和谐、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讯员 刘喜 甲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