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县纪委监委:剪“廉”纸画“廉”画 为年味添“廉”味

   稿件来源: 县纪委监委   时间:2023-01-17 16:38:37   

  1月15日,为进一步丰富宿松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职工拼搏向上、廉洁自律的精神风貌,宿松县纪委监委妇女委员会举办干部职工迎新春剪纸亲子活动。活动以“迎新春送春‘廉’,清风进万家”为主题,来自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的18余组家庭参加本次活动。

纪委.jpg

  本次亲子活动内容由妇委会主任致辞、剪纸和画年画三个部分组成。活动开始后,带教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如何折纸和剪纸,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动手操作剪出“廉”“洁”“吉”“福”“春”等图案,进一步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一同感受节日的氛围。

  “这样的活动不但有趣,还能增进亲子感情,让我们能和孩子一同感受节日的氛围,了解传统文化,更是将廉洁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参加活动的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家属说。

  县纪委监委妇女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亲子活动的开展培养了孩子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同时也拉近了亲子关系,营造了和睦廉洁的纪检监察“大家庭”氛围。下一步,将结合更多节日等关键节点,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干部职工活动,将廉政文化进一步融入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去 ,进一步“倡廉”“促廉”“助廉”。(通讯员 许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