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汇口镇:开展“扫黄打非”文化市场专项行动

   稿件来源: 汇口镇   时间:2023-01-03 16:29:15   

  为进一步规范全镇文化出版物市场秩序,推动“扫黄打非”工作深入开展,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1月3日,汇口镇文化站联合宣传办、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开展“扫黄打非”文化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辖区内书店、2元店及校园周边文具店、商铺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检查了文化经营场所证照是否齐全,书店的进货渠道是否合规,是否存在销售、存放带有色情、封建迷信等内容的非法出版物和侵权盗版教材等行为。检查过程中,镇文化站站长向商家宣传“扫黄打非”知识,要求商家要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文化市场法律法规,做到合法经营、文明经营。

  下一步,该镇将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积极开展“扫黄打非”日常巡查和宣传力度,切实维护文化市场良好经营秩序,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清朗健康的文化环境。(通讯员 史云飞 王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