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岭镇:普及黄梅戏 传统文化永流传

   稿件来源: 许岭镇   时间:2022-08-12 16:15:00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促进群众性文化活动开展,加大黄梅戏艺术普及,8月11日下午,宿松县东乡泊湖区域文化活动-黄梅戏广场舞展演在程岭乡举行。许岭镇选送了《谁料皇榜中状元》《天语散花》参加展演。

  黄梅戏是我国戏曲的主要地方剧种,是安徽省的地方戏。黄梅戏发源地在湖北、安徽、江西三省交界的安庆地区,戏曲语言为安庆方言。安庆籍黄梅戏著名演员有严凤英、马兰、韩再芬等。许岭镇又是文化古镇,是清朝康熙年间翰林书院编修朱书的故里,文化底蕴丰富,有独具民间特色的许岭灯会及断丝弦锣鼓,在全省享有盛誉。近年来,许岭镇涌现出一大批广场舞爱好者。

  东乡泊湖文化区域活动-黄梅戏广场舞展演由黄梅戏选段《女驸马》拉开序幕,一曲曲动听的黄梅戏选段,一个个优美的舞姿。许岭镇选送的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天语散花》演员们从容、淡定、精神饱满,面带笑容,在炎炎烈日下翩翩起舞,赢得台下观众一片热烈的掌声。

  许岭镇黄梅戏广场舞非常注重黄梅戏特色文化,结合广场舞元素,是对地方文化完美的诠释。许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传统文化,普及黄梅戏,让传统文化永流传!(通讯员 胡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