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司法局举办亲子读书分享会

   稿件来源: 县司法局   时间:2022-08-08 09:1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积极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氛围,全面助力干部职工子女健康成长,8月6日,宿松县司法局工会、妇委会特邀清华大学在读博士汪林光为系统内部分干部职工家庭作亲子读书分享。

司法局.jpg

  “其实我也喜欢玩,但我会控制好时间,说好一个小时就是一个小时,绝不会拖延。”

  “对于刷题这件事情,我更看重的是知识点的理解,掌握好所有的知识点比刷题更为重要。”

  “我的父母虽很平凡,但他们给予我的爱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没有他们的支持和付出,就没有今天的我。”

  “清华让在茫茫人海中遇到更多更优秀的人,与他们在一起,不想努力都不行......”

  略带腼腆的汪林光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畅想了今后的打算,尤其谈到父母对自己的影响和帮助时更是感动到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汪林光的父亲在谈到家庭教育时说道,和谐有爱的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成才非常重要,健康的兴趣爱好和适量的运动有助于孩子的全面发展,家长和孩子之间应当彼此信任、相互尊重。

  “教育永无止境,相比孩子,我们做父母的,需要学习的东西往往更多,今天听了小汪老师的分享,我们获益良多。”“不一定每个孩子都能上清华,但那是一个奋斗目标,为了心中的那束光和亮,我们愿意同孩子们一起加油努力。”分享结束后,在场的父母们也发表了自己的听后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交流分享,既看到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不足,也学习到了亲子关系相处中的好方法,对今后家庭关系的改善和孩子的学习都有很大的帮助作用。(通讯员 杨香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