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举行老年学校开班典礼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2-08-08 09:32:00   

  为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给老年人提供求知求学、求教求乐平台,8月5日上午,河塌乡举行老年学校开班典礼,乡老年学校校长吴旺华主持开班典礼,乡党委副书记欧华君出席开班典礼并做重要讲话,乡卫生院医护人员、派出所民警、各村分管同志及30余名老年学员参加开班典礼。

河塌乡1.jpg

  开班典礼前,乡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在场的老年学员测血压,普及一些高血压预防知识。

  开班典礼上,首先,乡老年学校校长吴旺华详细介绍了老年学校成立的背景、办学宗旨和课程设置。随后,四利村张守安和兴岭村张建华两名学员代表现场合奏二胡名曲《洪湖水浪打浪》,并结合自身,就老年学校工作谈个人看法。他们认为老年学校是一个能淡化老年人孤独感和失落感,结交更多朋友,实现“老有所学”和“老有所乐”的好场所。希望老年学校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注重课程设计的科学性、趣味性和互动性。

河塌乡3.jpg

  最后,乡党委副书记欧华君进行开学典礼讲话,对学员表示欢迎,对长期关心支持老年教育事业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老年学校要综合运用“教育、养成、实践”三种方法,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形势教育,使老年朋友始终保持“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教材选择、教学内容、教学形式要坚持“三贴近”“四突出”,注重发展老年文化教育事业,创新教学方法,做到因人施教、因材施教。要抓好制度建设,强化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积极营造融洽、和谐,轻松、友爱的学习环境。

河塌乡4.jpg

  开班典礼后,乡卫生院医生为现场的老年学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中医保健知识讲座,教授大家暑期防暑降温、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等小常识。乡派出所民警向在场老年人讲述了“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冒充公检工作人员进行诈骗”等诈骗案例,以及生活中投资理财诈骗、电子银行诈骗等老年人容易上当的各类金融诈骗案例,详细分析了诈骗者的惯用手段,重点讲解了遇到类似情况如何防范应对,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诈骗能力。(通讯员 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