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乡:召开老年学校指导老师培训会

   稿件来源: 河塌乡   时间:2022-08-03 14:34:00   

  近日,河塌乡召开老年学校指导老师培训会,乡人大主席吴旺华同志、各村老年大学工作负责人、老年学校指导老师13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吴旺华宣读了《关于成立河塌乡“老有所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成立河塌乡老年学校的通知》,对老年学校的办学宗旨、工作制度、教师岗位职责、规章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使与会人员对成立老年大学的重要性认识和办好老年大学的行动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会议要求,各村老年大学负责人要强化认识,充分理解加强办好老年大学的重要意义;要落实教学场地和经费预算,完善老年学校规章制度等情况,做到“十个有”,即有工作方案、有领导机构、有衔牌、有办学班子、有教师队伍、有学员、有教学场地、有经费预算、有管理制度、有合理课程设置。各位老年学校指导老师要热爱老年教育事业,以身立教,为人师表,发扬“和谐、进取、健康、快乐”的优良校风,充分备课,认真授课,认真辅导学员,不断积累和总结教学经验,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

  此次培训会旨在提升各村老年大学工作负责人、老年学校指导老师老年服务社会化、组织化水平,为成立河塌乡老年学校做好充足准备,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市、县“老有所学”专项行动方案,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通讯员 贺锡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