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岭镇: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稿件来源: 许岭镇   时间:2022-06-21 19:34:44   

  为引导广大农民群众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不断增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引领乡村阅读风尚,6月份以来,许岭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 以文化振兴助力乡村振兴。

  书籍点亮人生,书香飘逸生活。读书,能改变一个人的思想灵魂,读书,能改变一个人的生活态度,读书,能改变一个人的行为习惯,读书人生天地宽。要养成每天阅读的习惯。阅读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是不可取代的力量,对乡村振兴来讲同样适用。文化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岭镇乡村文化蕴含着中华文明数千年传承下来的优秀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源远流长,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孕育出乡土文化、农耕文化等乡村文化体系。

  许岭镇开展“新时代乡村阅读季”活动以来,镇综合文化站及12村(社区)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平台,掀起全民阅读,推动书香传递。首先加强农家书屋的管理。除农忙时节,农家书屋每天都免费开放,且每周开放时间不少于42个小时,书屋管理员分门别类地将书籍摆放整齐,让前来读书的农民第一时间就能找到相应的书籍。农家书屋清洁的环境让阅读的农民感觉到温馨,舒适。其次加强宣传引导,鼓励全民参与。利用电子显示屏、横幅、广播、流动喇叭及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广泛宣传,让居民了解农家书屋,扩大农家书屋在农村的影响。

  引导农民“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让全民阅读为乡村振兴添油助力,成为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通讯员 胡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