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住建局组织开展老城区更新改造历史文化保护专题调研

   稿件来源: 县住建局   时间:2022-06-20 17:04:44   

  6月18日上午,县住建局组织开展老城区更新改造历史文化保护专题调研活动,县委宣传部、县文旅体局、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县住建局等部门,县老城区更新改造建设指挥部办公室、部分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老干部及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住建局3.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老城区叶家祠堂、徐家祠堂、高家祠堂、清贻馆、察院弄节孝好善乐施坊、黄家老屋、老县委红楼、老剧团、老厅街百年“青桐”和“香樟”等古建筑、古遗迹和古树现场进行踏勘调研,随即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宗亮主持。

住建局.jpg

  会议听取了调研组一行对现场调研的情况汇报,调研组人员分别就本次调研课题发表了各自意见,主要就老城更新改造如何保护和植入历史文化元素、如何与文化古迹、古建筑、古树名木进行串联、如何通过更新改造促进老城有机更新和活化等方面作了积极的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就宿松往事、人文典故以及下一步该将如何科学、合理开发遗址、遗迹阐述了各自观点;规划部门简要介绍了老城区改造计划方案。

  会议指出,古风古韵美和历史传承美正是宿松城市建设中欠缺与亟需挖掘的。而作为宿松历史文化集中区域的老城区,在更新改造中更要融入“老宿松”的韵味和“老宿松人”的乡愁,更要以更新改造为契机,发挥传承弘扬宿松本地特色文化的作用。

住建局2.jpg

  会议强调,宿松县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上的古老县城,保护好宿松的文化遗产,其根本意义在于守护好宿松文化的根脉。规划设计部门要科学编制规划设计,统筹好古城风貌、城市肌理、人文特色和文旅产业发展,在保护好老街区、古建筑、古遗迹等城市文脉的同时,通过更新改造让老城、老街真正活起来、发展起来。(通讯员 叶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