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许岭镇:皖美新书屋 阅读新时代

   稿件来源: 许岭镇   时间:2022-06-16 11:25:33   

  为丰富许岭镇居民的生活,一直以来,许岭镇综合文化站及12个村(社区)的农家书屋,每周免费开放在42个小时以上,全年在300天以上,让爱好读书的居民参加到阅读中来,甚至全镇居民参加到阅读中来,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提高全镇居民精神文明生活。

许岭3.jpg

  乡村振兴离不开文化振兴,为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许岭镇综合文化站每月都精心组织开展一次阅读活动,利用周末或晚上开展各类阅读专场,如党员干部阅读专场、老年人阅读专场、留守妇女阅读专场、儿童阅读专场及“共品书香、共助振兴”为主题的阅读专场等。村(社区)也是依托农家书屋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阅读活动。

许岭2.jpg

  在许岭镇全面组织的一系列阅读活动中,大家阅读书籍、分享心得,体会了读书乐趣。参与活动的居民说,“书不只是实现梦想,书还总是会给人带来梦想,因为,书解答人的疑问,也会给人留下新的疑惑,让人不断去探索。好的书还会净化人们的心灵。以后要多阅读,还要更多地参与阅读活动,足不出户就能读书、看报、免费享受文化大餐,真的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通讯员 胡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