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龙井社区:“浓浓粽叶香 暖暖新城情”包粽子活动

   稿件来源: 龙井社区   时间:2022-06-06 15:38:00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端午节来临之际,龙井社区妇联响应东北新城妇联号召,组织辖区内孤寡、空巢老人、留守妇女等参加“浓浓粽叶香 暖暖新城情”活动,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快乐的节日。

龙井社区.png

  巾帼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将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蜜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上,活动一开始,老人们三五个围坐在一起,分工明确,相互配合,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扎成捆,一气呵成。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连同满满的爱和祝福一同包进了粽子里。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谈端午节的习俗、交流包粽子的方法和经验,一个上午很快就过去了,桌上也堆满了包好的粽子。

  活动结束后,巾帼志愿者们将煮熟的粽子分别送给孤寡老人和留守妇女,让他们体会节日的快乐,感受组织的温暖。(通讯员 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