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凉亭镇:举办“品端午粽香 倡移风易俗”文艺展演

   稿件来源: 凉亭镇   时间:2022-06-06 16:36:08   

  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近日,凉亭镇三德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品端午粽香 倡移风易俗”文艺展演。凉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村“复兴少年宫”、综合文化站、妇联等部门联合承办。

凉亭镇1.jpg

  节目展演中,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表演,带给观众一阵又一阵欢笑,从经典朗诵《匆匆》《背影》到小军鼓《玩具兵进行曲》演奏,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岁月匆匆、时光珍贵,领悟到孝敬父母重在当下,千万别去感受“子欲养而亲不待”的遗憾,三句半《移风易俗新风尚》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短短32句话192个字,让观众彻底明白“父母生前缺厚养,死后葬礼讲排场,浪费钱财人受罪,真冤枉!”,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表达了各级党委政府为民着想、为民造福的深意,阐释了移风易俗是一件民心所向、民心所往的好事、实事。

凉亭镇2.jpg

  据悉,该镇宣传委员就怎样推动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提出倡议,同时表彰了“好媳妇”“书香门第”“有志青年”等先进典型。进一步推动群众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的信心和决心,让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在凉亭生根发芽,开花结果。(通讯员 邓顶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