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北浴学校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稿件来源: 北浴学校   时间:2022-06-02 19:08:00   

  一年一度端午至,龙舟飞渡粽飘香。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端午节,感受端午节的文化内涵,6月2日上午,北浴学校第一支部携手政教处围绕端午节这一主题,开展了“我的端午”主题系列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端午节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意义。

北浴学校2.png

  “我们的节日”端午系列活动共有五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科普入校助双减 品香结彩过端阳”香包、五彩绳DIY活动。由班主任及教师带领一年级和三年级学生现场制作艾棒、香囊、五彩绳,并邀请北浴乡卫生院医护人员现场给学生们科普艾草、菖蒲等材料的作用;第二个环节是“食鲜香粽 品劳动美”包粽子活动,由党员教师、班主任及学生家长教二年级孩子现场制作粽子,体会劳动的快乐;第三个环节是“巧手过端午 浓浓爱国情”端午主题手工制作活动,由学生制作端午手工作品,并在校园展示;第四个环节是绘制端午手抄报,由五年级绘制端午主题手抄报,并在校园展示,充分学习并积极宣传端午传统文化知识,体味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第五个环节是端午知识宣传活动,活动地点在多媒体教室,先由601、602两个班级的学生搜集端午的由来、端午的习俗、端午的诗词文等端午传统文化知识,然后由北浴乡团委书记王雨妍为各位同学开展端午节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团队课。

北浴学校3.png

  浓浓端午情,粽香暖人心。此次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进一步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习俗,深刻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增强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孩子们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信心。(通讯员 廖国祥 朱江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