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县一作品荣获“我的书屋·我的梦”全国征文优秀作品奖

   稿件来源: 文旅体局   时间:2022-05-25 10:16:53   

  5月24日,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全国优秀征文作品颁奖仪式在宿松县城关中学举行,市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二级调研员韩烽,市局新闻出版管理办公室、计财科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宿松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教育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出席颁奖活动并座谈。

颁奖仪式1.jpg

  在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中,宿松县城关中学学生石晶晶作品《金色田埂上的梦》被国家新闻出版署评选为全国优秀征文作品奖,并为作者和指导老师卢玲颁发荣誉证书。这是我县首次在该活动中获得全国奖项,也是今年安庆市唯一获此奖项的作品。

  座谈会上,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教育局、城关中学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获奖者进行了交流发言。

颁奖仪式2.jpg

  韩烽首先对获奖作者和指导老师表示热烈祝贺,感谢学校和老师培养了这么优秀的学生,并勉励获奖者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争取更大荣誉。韩烽指出,宿松县广播电视新闻出版局要与教育局密切配合、加强组织,广泛宣传动员全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参与。依托农家书屋平台阵地,通过“阅读、实践、写作、书画”等方式,引导农村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党的历史、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农家书屋成为农村少年儿童汲取思想养分、涵养爱党爱国情怀的精神乐园和第二课堂。

  据悉,宿松县在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童阅读实践活动中积极选报征文、绘画、书法、手抄报等作品89件,11个作品获评省级奖项,取得了丰硕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小学生爱国、不懈奋斗、读书圆梦的精神面貌。(通讯员 舒国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