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孚玉卫生院:心理医生进校园 暖心护心助成长

   稿件来源: 孚玉卫生院   时间:2024-03-14 10:55:28   

  3月13日,孚玉镇卫生院组织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到万元中学开展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知识讲座活动,向广大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本次健康宣讲活动以“青少年心理健康”为主题,医务人员依据多年的基层公共卫生工作经验,从人际关系、学习压力、青春期的表现等方面讲解健康知识,用生动易懂的语言和专业的理论知识,向同学们讲解了焦虑症、抑郁症等心理疾病的症状及致病原因,指导孩子们利用一些技巧,对中小学生因学业压力、人际关系等可能出现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心理调适,维护中小学生心理健康。

  关爱青少年,从心理健康教育开始。此次活动的开展,能够引导青少年学会正确认识自己,调整自己,并找到适合自己排解压力的方法,以健康的心态去面对问题、解决困难,对未来充满希望。(通讯员 吴春文 朱艳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