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检察:检察开放日 “典”亮少年梦

   稿件来源: 县检察院   时间:2023-06-02 17:10:47   

  宿松融媒讯 种一颗法治种子,育一方法治心田。6月1日,在国际儿童节和民法典颁布三周年之际,宿松县检察院利用“检察开放日”活动向前来参观演讲的少年儿童进行民法典知识宣传,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家中饲养小猫小狗等小宠物的同学,如果没看好自己家的小动物,咬伤别人是不是需要赔偿?未成年人在学校受伤,由谁承担责任?未成年人在网络游戏中的充值行为是否有效?……”工作人员用鲜活典型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地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介绍着民法典知识,让同学们能够通过“零距离”感受检察院工作,接受法治教育,在潜移默化中知法、守法、用法,在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此次活动,通过宣传普及民法典知识,进一步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塑造坚定法治信仰、铸牢成长法治根基,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教育效果,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宿松县检察院将以“民法典宣传月”为契机,深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常态化,寓法治于人民群众法律需求之中,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律常识的知晓度和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通讯员 凌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