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河塌中小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活动

   稿件来源: 河塌中小   时间:2023-06-01 11:00:0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充分展示少年儿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切实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5月31日上午,河塌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六一活动。活动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围绕队前教育、入队仪式、优秀少先队员表彰、红领巾争章、主题绘画展、才艺展演六个板块进行。

河塌中小.jpg

  活动现场,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出旗曲,新队员入队仪式正式开始,大队委宣读新队员名单、老队员给新队员佩戴红领巾、辅导员带领新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意义非凡的入队仪式激发了少先队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勤奋学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我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学习,坚持锻炼身体,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长大后为建设我们的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501中队优秀少先队员王子航说道。

  近年来,河塌乡中心小学少先队工作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农村小学实际情况,利用身边资源,积极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特色鲜明的少先队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少先队员的思想道德水平和综合实践能力,为培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了积极的贡献。(通讯员 杨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