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柳坪乡开展“欢度六一 禁毒童行”禁毒宣传活动

   稿件来源: 柳坪乡   时间:2023-06-01 15:49:15   

  宿松融媒讯 为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柳坪乡利用“六一儿童节”节日契机,组织开展以“欢度六一 禁毒童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向家长和孩子们发放宣传资料形式开展宣传,面对面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形状以及危害等,并且着重介绍了由巧克力、奶茶粉、跳跳糖等伪装的新型毒品,提醒孩子们在生活中要学会自我保护,不能随意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提高警觉性。同时,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实施纪念日,志愿者还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孩子们要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和禁毒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鼓励孩子们将今日所学的禁毒知识传播给身边的亲戚朋友,让更多的人参与禁毒工作,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辖区内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营造了全民参与、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使群众的识毒、拒毒意识得到明显提高,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通讯员 杨晨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