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新安初中开展“关爱贫困学生”主题党日活动

   稿件来源: 新安初中   时间:2023-01-11 10:13:36   

  春节将至,岁寒情深。近日,新安初中组织党员教师代表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贫困学生家庭送上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送去了学校的关怀。

新安初中.jpg

  1月9日下午,由该校负责人和相关班主任组成的第一慰问小组到达九姑乡杨茂村八年级的孙同学家中。据了解,孙同学家里人少,经济收入微薄,前期依靠政府解决了基本的住房问题,近期唯一的监护人父亲因特殊情况,有大半年时间不能亲自照料两个未成年孩子,这一特殊情况一直挂在校领导的心上。当天,慰问小组在送上慰问物资的同时,还对孙同学的假期生活和学习进行了指导。学校负责人和班主任鼓励他,家庭的困难是暂时的,现在国家政策好,帮扶措施多,要相信生活一定会有所改变,要以乐观的心态面对眼前的困难,树立信心,勤奋刻苦,努力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鼓励他在接下来的初中学习生活中,有更大的进步!

  据该校党组织负责人介绍,学校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间节点开展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给困难学生送去物质上的关怀,也是给予他们精神上的慰藉。下一步,新安初中将持续关注并加大工作力度,努力把党组织的温暖传递到更多的贫困学生家中,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贫困学生。(通讯员 高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