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我县举办第十五届中小学艺术节暨第七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

   稿件来源: 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05 10:30:17   

  宿松融媒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大力促进素质教育,12月3日至4日,我县举办第十五届中小学艺术节暨第七届乡村学校少年宫才艺展演,来自全县各乡镇一百多所中小学的两千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艺术表演的活动现场,各乡镇中小学选送的107个艺术类节目轮番上演 ,表演内容涉及合唱、舞蹈、戏曲、器乐、语言五个类别。在艺术作品展评环节中,对来自各参赛学校的360件绘画、书法、手工、摄影类作品进行了展示、评比,题材新颖、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组委会对所有节目和作品进行评奖,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颁发了荣誉证书。部分师生和群众观看了展演。

  来自城关初中的学生唐玥玥参加了语言类表演,她表示:“我们学校是非常注重社团活动的,开展了很多社团活动,比如说美术社、书法社、经典诵读活动以及城中文学社,我参加的是经典诵读活动,这种活动让我爱上了文学,爱上了诵读,也爱上了学习。”

  作为一名来自乡村中学的老师周丽丽对近年来我县教育均衡和素质教育取得的变化深有感触:“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给乡村学校带来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各项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学生个性特长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无限的潜力,使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行优质均衡教育和素质教育,乡村学校硬件和软件设施得到双提升,通过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乡村学校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县教育局副局长杨朝 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作为教育主管部门,我们将继续锚定优质均衡目标,均衡配置资源,改善办学条件,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高质量发展,让孩子们能上家门口的好学校,每个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融媒体记者 虞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