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松兹小学:共筑爱心 护航有我

   稿件来源: 松兹小学   时间:2022-11-30 11:32:59   

  11月29日,宿松气温骤降。下午放学时段,正值大雨倾盆,松兹小学的校门外,撑伞接孩子的家长们排起长龙,早早地就在风雨中焦急等待。为保障安全,护送学生有序离校,该校教师们自觉穿上值班室里的红马甲,争当志愿者。

松兹小学.jpg

  志愿教师们有的在校门口、马路上维持秩序,呼吁广大家长不要拥挤,给孩子们让出一条平安路。有的志愿者担心雨天影响视线,便接过学生手里的班牌高高举起,分批分次有序组织学生离校。寒风呼呼,大雨哗哗,老师们鞋袜踩湿了,身上淋湿了,但他们依然在风雨中坚持,尽心尽力守护着学生们的安全。

  随着天越来越黑,志愿者们的“安全弦”也拉得越来越紧。

  “请接送孩子的家长不要拥挤,让出安全通道,谢谢配合!”

  “请同学们打好雨伞,不要推拉,注意脚下积水。”

  ……

  松兹小学两门外,这一声声叮咛、一句句嘱咐此起彼伏,言语中满是关心,身影里尽是奉献。风雨无阻,爱心随行,该校志愿教师们始终无私陪伴,全力护航。(通讯员 余春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