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宿松法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

   稿件来源: 县法院   时间:2022-11-25 09:46:12   

  宿松融媒讯 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弘扬宪法精神,11月24日下午,宿松县人民法院联合县法宣办、检察院到县法治文化风景线主题公园(龙湖公园)及五里中学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在县龙湖公园广场,干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积极向群众发放宪法宣传折页和法治纪念品,向群众普及宪法的地位与内涵等知识,引导群众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通过宣传讲解,进一步让宪法走进群众生活,让群众更好体悟法治精神,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使宪法意识深入人心。

  随后干警又来到县五里中学,与同学们举行宪法宣誓,向大家介绍宪法所规定的未成年人享有的权利和义务,结合典型案例,宣传讲解反诈、防校园欺凌等法律法规等安全防范常识,教育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少年。

  本次活动还宣讲了民法典、禁毒等相关法律知识。共计发放宣传册400余份,法治纪念品200余份,活动取得良好宣传效果。(通讯员 宋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