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五里初中:法制教育进校园 守护学生保安全

   稿件来源: 五里初中   时间:2022-09-20 17:21:00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接受法治教育,自觉遵纪守法,学会利用法律进行自我保护,9月20日上午,五里初中党支部联合松滋街道开展法治进校园主题知识志愿讲座。

  综治办主任石登峰借用多媒体将毒品模型展示给学生观看,教会学生认识新型毒品,并结合当代青少年的特点,以详实的案例、朴实的语言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深刻剖析了青少年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根源和社会危害。司法所李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几种常见的诈骗形式,如网络诈骗、电话诈骗、刷单、冒充亲友老师诈骗等。针对学生群体的特点,着重讲解了游戏诈骗,提醒广大学生不轻信、不转账、不透露,筑牢心理防线。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宣讲人员讲课非常生动,贴近我们的校园生活,听课后感觉受益匪浅。

  此次法制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学法用法意识,增强了辨别是非与自我保护的能力,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法制观、人生观、价值观。(通讯员 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