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凉亭中学开展“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稿件来源: 凉亭中学   时间:2022-09-20 16:44:00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保护学生视力,防止学生沉迷网络和游戏,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学风和校风,9月19日清晨,凉亭中学师生齐聚学校操场,开展了“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仪式上,该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胜荣作了题为《摆脱不了手机,你的高中就废了》的主题动员讲话,他希望全体同学自觉树立远大理想,加强自我管束,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明白携带手机进校园的严重危害,要严格遵守教育部的相关规定和学校的规章制度,立足基础,认真学习,奋发图强,做一个文明守纪、自律自强的高中生。

  据了解,该校把本周作为“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宣传教育周,学校还将发布《凉亭中学关于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入校园的通告》,政教处、校团委联合向全校学生家长发出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告家长书,向全校同学发出活动倡议书,各班级召开以“智能手机对学生的危害”为主题的班会,引导学生深入分析携带手机进校园给个人、班级乃至学校带来的不良影响及对身心健康的危害,要求全体同学自觉遵守规定,消除抵触情绪。同时,学校还将组织开展班级“零手机”大检查活动,确保活动“禁止学生携带手机进校园”活动开展落实落地。(通讯员 李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