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松兹街道:金秋开学第一课 禁毒宣传进校园

   稿件来源: 松兹街道   时间:2022-09-20 16:23:00   

  为夯实青少年禁毒教育宣传,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9月20日,松兹街道禁毒办工作人员在实验中学五里分校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讲好“开学第一课”。

  “毒品的种类很多,甚至伪装成奶茶、跳跳糖、神仙水等小零食,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陌生人给的东西千万不能要,做一个健康的青少年。”

  此次活动以讲座和发放宣传手册的形式开展,在给学生发放宣传手册之后,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学生阅读手册内容,一边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种类,通过真实案例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向学生们普及了如何预防、拒绝毒品诱惑的相关知识及其法律法规,引导学生们自觉提高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远离毒品,树立健康人生的生活理念,筑牢绿色无毒的思想防线。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让学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毒品的危害,掌握了预防和抵制毒品的相关知识。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要积极参与禁毒斗争,广泛宣传毒品的危害,为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作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石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