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 安徽学习平台

程岭乡:开学第一课 禁毒我先行

   稿件来源: 程岭乡   时间:2022-09-22 10:54:42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禁毒宣传力度,保证青少年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远离毒品,近期,程岭派出所联合程岭乡禁毒办至程岭初中开展青少年禁毒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为学生们上好开学禁毒第一课。

  活动中,工作人员从毒品的起源、种类讲起,在课件中穿插播放禁毒题材影视资料和真实案例,让学生们深切感受到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涉毒后果等有关知识。并与学生互动,解答了禁毒有关知识,加深了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让青少年了解到关于毒品的基本知识及危害性,劝诫和号召大家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携起手来,参与禁毒。同学们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会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的侵蚀。(通讯员 宋欢乐)